百无禁忌

终不似少年游

西南旧事7

高干大院🈶️年上强制🈶️破镜重圆🈶️私设年龄差14岁

OOC❗️介意勿入❗️

请勿上升❌

前文指路❗️ 







双方气氛剑拔弩张,在场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震的愣了原地,直到宋晓乐哒哒哒的跑过来,一手握住贺峻霖落空的手,大力晃着:“学长!欢迎欢迎哈,我们要不要先看看剧本”

说着一边转头朝着陆星使了个眼色,当即拉着脸色阴沉的人进了会议室。


陆星回神,嘴张了张就看见刘耀文“哗”的站起身,随手脱掉了厚重的盔甲,在其余人众目睽睽之中头也不回地大步朝门口走去。


陆星一愣,哎哟直叫着,也没管身后的同学窃窃私语连忙追上已经不见人影的刘耀文。




刘耀文身高腿长,几步路走的陆星根本没找到人,最后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才终于在教学楼的天台看见了对方。


初冬的风刮的人脸上生疼,陆星跑的汗往下流,气喘不匀的弯着腰,连连摆手:“不是,你...下次,下次可以去个有电梯的楼吗?”


刘耀文没说话,也没回头,双手搭在天台的围栏边,抬头望着天际。

今日有幸终于在天空看到太阳,此时正是黄昏,已经落的剩一条亮色的曲线遥遥坠在天边。

风吹的人衣衫作响,陆星看不见刘耀文的表情,只能透过飞扬的发尾窥见一节大病初愈后苍白的下巴和脖颈。

他远远地站在那里,周身气势沉寂,就像一个孤独的旅人,任由狂风和落日将自己裹挟着往深渊坠落。



陆星突然不想说话了,他走了几步,站在了刘耀文的身边,在骤然寂静的这一刻,突然出声

“咱别演这个剧了”


刘耀文侧了侧脸,被过长的发梢遮住了眉眼,看不清神色,陆星深吸一口气,靠在栏杆上扬了扬头:“那个什么霖长得跟个小姑娘似的,瞧瞧那样儿,走进来装腔作势,咱不受这气”


“再说了、两男的,你不可能演虞姬吧,这反串你不得天天看见他,多糟心呐”

“还有啊,咱们可以一起去兼职嘛,到时候放假可以提前回去先去福利院”

。。。


刘耀文转过了头,天边的亮色曲线已经彻底沉郁,随之而来的墨色也扩散开来布满天幕,远处城市的灯火通明闪烁在黑暗里折射出光芒,才不显得这座城市过于冷硬。

耳边陆星还在打着哆嗦絮絮叨叨地说其他安排,体贴地一点也不过问让刘耀文情绪失控的的原因。

他向来是个很好的朋友,甚至可以说是刘耀文这十几年来唯一感受到切实的体会的朋友。


尤其是在和贺峻霖相比之下,更是突出。


刘耀文突然想起了贺峻霖,两人对视的第一眼,刘耀文就知道对方绝对是早就认出了他,才顺势答应了宋晓乐的请求。


贺峻霖长的有些变了,可当对方一笑露出两颗兔牙的时候,刘耀文又觉得对方没变,还是依旧一脸单纯的做着最冷漠的事情。



“去,我还会继续参加的”刘耀文眯了眯眼,张嘴说道。

陆星劝慰的话卡在了嘴边,眼睛来来回回扫视着一脸平静的人,咽了咽口水:“动手会挨处分的”


刘耀文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转过身,嗤笑一声:“他配我动手吗?”


陆星哑然,看着转头摆手往楼下走的人苦恼的皱起眉头,他不清楚刘耀文和贺峻霖发生过什么事情,但就目前情况来看,他毫不怀疑,刘耀文逮着机会是真的想把对方狠揍一顿。



怀着忐忑的心情到了第二天排练室的时候,陆星坐在下面看着对戏的两人紧张的好几次都站起了身。




无他,只是因为两人念台词都声音奇大,针锋相对的倒不像虞姬项羽绝恋,更像是仇人见面清算来了。


只见台上两人相对而站,刘耀文身长玉立穿了一件长袍,眉眼压迫感极强,而对面的贺峻霖反串虞姬更是惟妙惟肖,戴了顶不知是谁找来的挽鬓做簪长发,抬眼尽是逼人的艳色。

任谁看一句都得说一句郎才女貌,赏心悦目。

可台上的两人对着台词,言语间的情绪充沛的过头,惹得旁人不敢出声


刘耀文眯起眼,看着对面的人,语气阴冷:今日里败阵归心神不定, 


贺峻霖目光流转掩唇道 :劝大王休愁闷且放宽心。 


 刘耀文:怎奈他十面敌如何接应! 


贺峻霖:且忍耐守阵地等候救兵。 



项 羽 :没奈何饮琼浆消愁解闷。 


虞姬上前走了一步,抓了项羽的手臂,颤声道:大王!自古道兵胜负乃是常情!


刘耀文猛地挥开衣袖,目光如射出冷箭,恨声道:“什么叫胜负人之常情!败了就是败了!”怒气通过还未移开的话筒扩散到整个排练室。



一阵寂静,这是剧本上没有的词。



旁边的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导演,手上的剧本已经被捏出了褶皱,过了许久才侧头求助地看向了陆星。


陆星深吸一口气,比了个OK的手势,快速上台站在了隐隐对峙气氛紧绷的两人中间,背对着气的面无表情的贺峻霖低声对着刘耀文说道:“注意情绪,没必要,没必要”



刘耀文起伏的胸膛渐缓,过了一会儿才扯了扯嘴角,扬起下巴冲着对面的人说道:“对不起啊,我没那么有天赋,不会演戏,辛苦你多来几次”



贺峻霖定定地注视着刘耀文,那张明明稍显女气的脸庞某一刻出现了一种极其强硬深沉的情绪,看的陆星有些咂舌,终于感受到了对方的攻击性。

足足过了有十几秒,他才张嘴说道:“没有关系,我们多交流”


说完便转身离开了舞台。




陆星左看右看,暗忖现在估计再来一次还得好一会儿,只能安抚好刘耀文让对方去天台等他,自己下楼去买水给受惊的众人聊表歉意。




刘耀文披了件衣服走到了老地方,此时正是休息的时间段,校园里三三两两的人群结伴同行,从高处远远看去像是一条条鱼从四面八方涌来最终归在了大海里。


刘耀文思忖着他和贺峻霖是如何走到的这一步,是十三岁生日那年的翻天覆地,还是自己走投无路上门求助被关掉的大门,抑或是回头看到对方的爸爸坐在了自己父亲曾经的位置。


被瓜分掉的势力,隔岸观火的冷眼旁观,还是对方若无其事的眼神。



刘耀文闭了闭眼,思绪又开始不停歇的跑动,

忽而听的身后有脚步声传来,他想让陆星先回去,自己一个人待着,开口:“你先走吧,我等会儿回去”




“我还以为你不想回去了呢”略显清亮的嗓音传来


刘耀文回头,看着一步一步走近的人,即使是如此荒凉的水泥天台,对方也走的闲庭信步,好似在逛什么花园一般,矜贵又散漫。


“怎么?不想看见我?”

贺峻霖显然不在乎刘耀文的冷漠的神态,笑了笑伸手挽过耳边的发丝,堂而皇之地拿出来一支烟点燃,吞云吐雾后弹掉烟灰,衬着那张过于秀气的脸又种割裂的反差感

然后说道:“你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,什么情绪都表现在脸上”



刘耀文捏了捏手指,点了点下巴,突然笑起来:“那你觉得我现在想干什么?”



“现在?”贺峻霖狐疑的转头


“砰”的一声,拳头砸到皮肉,疼痛自腹部直直传到大脑皮层接受到搅弄般的酸痛。


贺峻霖被突如其来的攻击打得没承受住,一下屈膝弯腰蹲在了地上。


密密麻麻的疼痛间,眼前有一双发旧的板鞋站立,眉眼脱离了年少的稚气,精致又张扬的男生逼视着他,一字一句地吐出:“贺峻霖,别让我再见到你了”



贺峻霖的额头已有汗析出,他喘着气,听着身后走远地声音,终于忍不住回头喊道


“我能怎么办!你告诉我我能怎么办!”



站起身,长发沾到了他苍白的脸颊有种脆弱又癫狂的美,贺峻霖眼眶通红,声嘶力竭道


“耀文儿,我他妈那年15!我不想救叔叔阿姨吗!我不想拉我曾经的好朋友一把吗!”


“你以为我在哪里!我被我后妈十五岁送到了国外!”


不是不想解释,只是那些年少情谊早就被层层阻断在人为的控制里,少年的他们每一个人都无法摆脱。

父辈的落井下石,以利益为首他早就从母亲病逝的那天清楚,可他从没想过对刘耀文这样。




他抬起头,看着背对着自己的人,嘲讽的笑着


“耀文儿,我们都是权利下的产物,你最清楚我们这种人,不是吗?”


“我们没有选择,我们做的就是站队准确,捂住嘴巴连一点点出格的事情都不能有的”




贺峻霖眨了眨眼,似乎想到了多年前的一个初秋,他同刘耀文讲那些萌生的感情,讲易碎的美丽的东西。突然悲从中来

“我们靠的是什么,是他们的博弈还是自我阉割式的成长,我们不被允许有朋友的,耀文”



我们谁也不知道,今日好友或许成为明日审讯室里倒台的高楼大厦,那些多年来的东西随着权利更迭迅速灰飞烟灭,铺就成为一条所谓别人眼里成功的路。



而后横落在他们自此分道扬镳不敢回头的岁月里,满目疮痍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38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